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机关第十四党支部与新蒲新区白鹭湖小学党支部开展“科普教育·预防寄生虫病” 结对共建活动
2023/12/27   审核人:

  12月22日下午2点,机关第十四党支部与新蒲新区白鹭湖小学党支部在白鹭湖小学开展“科普教育·预防寄生虫病”结对共建活动。活动由新蒲新区白鹭湖小学校长李世波主持,白鹭湖小学部分党员及五年级全体同学、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委员参加活动。活动特邀基础医学院寄生虫学教研室刘美辰、晏容老师给孩子们授课。

  活动中,刘美辰老师为白鹭湖小学五年级全体同学以题为《预防病“虫”口入,从我做起》讲授科普课,课程从“什么是寄生虫、寄生虫感染方式及危害、如何预防寄生虫病、如何使用显微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堂生动形象,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互动环节,个个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氛围非常热烈。课后,晏容老师组织同学们依次排队观察寄生虫标本和使用显微镜观察微生物,教学案例鲜活,教育效果良好。

  活动结束后,李世波表示,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真正将科普教育落实到了孩子们的课堂,有效推动了双方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今后支部将进一步加强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科普教育平台,在促进小学生科技素质提升方面贡献力量。(审核:一审罗世强、二审刘芳宇、三审杨清玉,撰稿、摄影:郑传丽)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新区遵义医科大学 邮编:563000
电话:0851-28643558
Copyrightundefinedcopy;2019 All Rights cyh
备案号:黔ICP备06003261号-2